农行小额扶贫贷款 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30日15:07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近年来,农行阿瓦提县支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户施策,通过发放小额扶贫贷款助力广大村民脱贫致富,赢得村民们赞誉。

阿克苏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下拜什艾日克村南邻塔克拉玛干沙漠,是集中连片贫困村之一。为此,记者一行来到陪同农行阿瓦提县支行的同志们走村入户,拜访了拜什艾日克村的村民艾麦提·麦木提力。

据了解,今年44岁的艾麦提·麦木提力家因耕地少、缺少劳动力,加之缺少科学的田间管理技术,种植的棉花产量也不高,再加上这几年棉花的价格也不高,收入也少,成为下的贫困户之一。

针对这一情况,该行根据艾麦提·麦木提力具有一定养殖经验的相对优势,决定通过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尽快脱贫致富。

2017年10月,该行为艾麦提·麦木提力一家投放了10万元养殖贷款,在村里率先购买了20只麦盖提多胎羊,购买了4头育肥牛,当年,通过卖羊、牛取得了6万元的收入。

如今的艾麦提·麦木提力家,养殖的牛羊膘肥体壮,购买牛羊商贩们的车,时常把他们家来收购牛羊,使艾麦提·麦木提力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

在艾麦提·麦木提力的带领下,下拜什艾日克村发展养殖业的村民越来越多,村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高。

如今的下拜什艾日克村,柏油路四通八达、安居房整齐有序、户户通了自来水,村民们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以来,该支行立足实际,结合“长绒棉之乡”特点,积极探索产业化扶贫的新模式,实施科技扶贫示范项目,走出一条依托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农户以及项目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新途径。加强农行互联网信贷产品--金穗快农贷、网捷贷、微捷贷等,全力以赴助推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累计发放农业贷款5.63亿元,以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该支行紧盯国家棉花收储政策调整,于2014年率先上线使用棉花补贴资金直补辅助支持系统,累计代理发放棉花补贴资金4.8亿元,有效解决了县财政棉花补贴资金发放难题,为棉农更快获得棉花直补资金提供便利。

此外,该支行努力延长金融服务半径,加快惠农通服务点建设,为各族群众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该支行累计发放惠农卡4580余张,惠农通服务点56个,布放电子机具74台,实现对县域乡镇的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44%,让广大村民享受到了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县域金融服务水平。(李冬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