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推出“绿色通行证” 便利防疫期间快递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8:33分类:机构动态

为了解决行动不便居民的送餐需求,减少集中取餐的风险,上海市普陀区长风街道近日将在辖区内推行“饿了么骑手外卖绿色通行证”,领到“绿色通行证”的骑手将可以进出长风辖区内的所有小区及楼宇(园区)送餐。

目前正处于“战疫”关键期,上海大多数小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允许饿了么骑手送餐进小区,只让居民到小区门卫室与骑手对接取餐,这给行动不便的居民带来了困难,也使骑手送餐效率大打折扣。同时,不少企业将于2月10日陆续复工,楼宇(园区)的送餐需求也逐步增大。如果让居民出家门、员工出企门去门卫室取餐,可能会产生疫情散播的风险。

为解决企业的难点、居民的揪心事,长风街道主动联动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进行沟通,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共同商讨如何方便饿了么骑手外卖送餐进小区、进楼宇(园区),切实让小区居民、楼宇(园区)工作人员感受到社区的温度。

1

经双方协商,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向街道做出正式承诺,采取未离沪或回沪已隔离14天人员才能上岗,并全面升级配送站点消毒和测温措施,在每个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每日定时对配送站点、骑手宿舍、送餐车辆和配送餐箱全面消毒清洗,监测骑手体温等严格措施。同时,长风街道要求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长风辖区内各配送站站长、所有送餐骑手们的基本情况和春节期间离沪是否执行14天隔离等情况,事先向街道做报备。街道同时将对各配送站点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保持持续性的沟通,确保辖区的居民用餐开心、放心、暖心。

2

据介绍,目前普陀区长风街道已设计制作“饿了么骑手外卖绿色通行证”(2月4日-2月9日有效期内)300张并转交给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放告知楼宇的通知60张,发放告知小区的通知75张。(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