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多举措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在10月17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前夕,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辖内17家机构采取形式各样,精准务实的扶贫方式,切实对贫困户进行帮扶。

今年“扶贫日”前夕,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安阳、开封、洛阳、南阳、平顶山、新乡中、漯河、许昌等分支机构机构,采取多种等形式对当地困难户给予慰问,送去了来自中国大地保险人的关心和温暖,持续发扬了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

大地保险周口中支淮阳营销服务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与当地政府联合开展防返贫险合作项目,该中支工作人员驱车100多公里赶赴周口淮阳县新站镇新站村王爱平家,对因疾病返贫而获得保险赔偿的家庭进行了回访。

据了解,王爱平一家共四口人,作为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撑,一场疾病让原本刚刚脱贫的家庭再一次陷入了贫困。接到报案后,大地保险周口中支启动了绿色通道,快速将3万元赔款赔付到位,为这个贫困家庭解了燃眉之急。王爱平目送该公司工作人员离开时的不舍,让我们看到这个家庭因为返贫险的赔偿正在慢慢回暖。随后,工作人员又在村里为其他村民开展扶贫宣传,让保险意义根植到每户村民。

同时,大地保险焦作中支对武陟县詹店镇张菜园村开展帮扶贫困户行动,对村中所有贫困户22人,捐助防返贫保险,保额共计121万。针对因病致贫、因学(教育)致贫、因灾(住房)致贫、收入保障金、特殊救助金救助标准等多方面进行保障,用保险保障织牢防返贫的安全网。

三门峡中支扎实开展消费扶贫专项活动,组织支公司全体员工通过大循环发展共享经济,在活动期间消费农产品29322.5元。新乡中支全体党员赶赴辉县市拍石头乡松贡水村看望贫困户房有志、刘承德,不仅为贫困户送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资;同时,购买贫困户家的扶贫农副产品。做到了扶“质”更扶“志”。

近期,大地保险许昌中支与襄城县紫云镇政府石庙羊村扶贫干部进行工作座谈,该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地保险将向该村提供大量电销就业岗位,对有工作意愿的村民,条件符合公司进行集中免费培训,考核通过即可到成为公司员工,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

扶贫活动期间,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要求辖内1700余名员工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广泛宣传发送相关扶贫信息,号召广大群众、客户积极投身到扶贫攻坚的工作中去。

据悉,此次扶贫活动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生活难题,也让贫困群众得到了针对性的帮扶。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今后将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共同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不断深化帮扶力度,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王舒磊)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