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税务局:办好惠民实事助力经济发展

送政策上门精准辅导、持续推出100条便民举措……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持续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服务白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税惠精准滴灌 企业动力十足

安费诺金事达电子系统(白城)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道路车辆用汽、柴油发动机电控线束、仪表线束、变速箱线束、电动车线束、混合动力汽车线束的专业公司。在税务部门上门“一对一”政策辅导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华竹高兴地说:“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至100%,为我们增加投入不断研发创新提供了更大动力,让我们对今后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底气更足了。”

白城市各地税务部门联合财政、人社、社保、医保等部门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走进65户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把事前全面梳理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今年国家延续实施的和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向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及办税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对办税流程、申报表填写等进行有针对性地专题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同时,深入了解企业对于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还需要改进哪些服务举措,倾听意见建议。对重点税源企业,税务部门把整理成册的税费优惠政策免费发放给适用企业,做到重大税费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线下服务无死角。

优化服务举措 办好惠民实事

“您好,这里是办税厅10号窗口吗?您有一份来自吉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快递到了,请查收!”这份“不一样”的快递,正是吉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退税申请、退税申请表和完税证明。

吉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风力发电、风电场勘测、设计、施工、风力发电机组成套安装、调试及维修的公司,在办理退税业务的时候,因纳税人电子签章出现问题,不能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这可难倒了企业财务负责人孙志国,“当我发现由于电子签章问题而不能在线办理退税业务时,第一时间就想到向税务部门求助。没想到让我头疼的问题,通过邮寄材料的方式就解决了,省时、省力又省心,效率真的太高了!”

据了解,白城市税务局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共推出30项100条优化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减税红利直达快享、惠民服务精准高效。 (蔺敬帅)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