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裁衣”“搭窝筑巢” 上海普陀为企业落户提供贴心服务

“高科技企业人才怎么落户,‘以工代训’政策怎么用,不仅线下有老师上课培训,线上还随时随地有老师手把手指导申请,特别方便。”落户普陀区长寿商务区的安悦汽车物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提出人才引进、居转户申办、“以工代训”补贴等需求的次日,相关部门就协调并落实。“服务太高效了,不仅如此,在微信群里还有老师实时为我们提醒各项政策的申请时间节点,特别细致贴心。”

这般温暖的“安家乐业”体验,得益于上海长寿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后简称“长寿投促中心”)为企业“量体裁衣”般定制的服务企业专题培训沙龙。

主题沙龙因需而动,聚力打造“强磁场”

4月下旬,长寿投促中心联动长寿路街道、曹杨新村街道、宜川路街道一起举办了一场“援企稳岗人才政策”的主题培训沙龙。“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公寓等人社政策上存在着普遍的共性问题。”长寿投促中心专职副主任夏卫表示。为此,中心协调了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就业促进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组团式”服务企业,专场培训集中解决企业共性难题。

活动当天,重点存量企业和新引进的项目企业悉数参与。“这样的培训活动正是我们工作中需要的干货,针对政策盲区扫盲,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活动现场,一位企业人事总监称。

据介绍,这样的培训沙龙主题不一,根据企业的需求实时变动。自2018年,首届HR培训班之后,各类的培训学习沙龙相继举办。截至目前,长寿投促中心已累计为近500多家企业搭建起人力资源管理实操、经营管理、人才引进、财务管理、就业创业、政策性担保贷款等学习和培训的平台。

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企业“加速度”

“以企业发展、营商服务为需求导向,中心就是一个服务窗口,要以‘滴灌式’精准服务企业的急难盼愁问题。”夏卫说。

为此,中心在线下专题培训授课外,还深入企业培训之中开展“面对面”问需调研座谈,近距离聆听企业呼声、记录企业所需。夏卫认为,在共性需求之外,只有了解企业面临的个性困难、需求诉求之后,才能更加精准服务企业,为他们提供持续的安家乐业体验。

此外,中心还拉起了一个专门的线上“服务群”,为服务企业开启了“加速度”。“有什么问题,我们在群里就可以直接问相关老师,从流程操作到权限开通等各项问题,都有专人及时解答,并对接落实。”一位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不仅免去了跑腿找人的工夫,还大大提升了办事速度。”(邓侃)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