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入主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2)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入主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5:5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历经大半年,阿里巴巴入主天弘基金的愿望终于达成。前天晚间,天弘基金股东内蒙君正的一纸重要事项提示公告,让业内持续关注的阿里收购天弘基金一事尘埃落定。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支付宝的母公司,其也一跃成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阿里也成为首家控股基金公司的互联网企业。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领头者,阿里布局互联网金融的版图正在勾勒成型。

阿里互联网金融帝国版图勾勒成型

媒体评论

阿里或带动金融领域大潮

记者获悉,一些大型基金公司正谋求结盟互联网巨头,未来甚至不排除基金公司或其股东参股互联网公司。尤其是当天弘基金与阿里的合作从产品合作突破至股权合作后,其他基金公司通过互联网产品合作以达到防御的目的或难有明显效果。(上海证券报)

阿里控股天弘,预示着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大潮正在袭来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控股天弘基金,预示着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大潮正在袭来,也许不久京东、苏宁等电商企业就会纷纷效仿,各路资本抢滩金融。(网易财经)

阿里巴巴的“金融大台”

除了支付宝、余额宝、阿里小贷等,“三马”还合伙办起了众安保险,此外马云还以32.99 亿元收购了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成为实际控制人。恒生电子是一家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其软件服务对象有基金、证券、期货、银行、信托、保险、财管领域,其掌握的金融数据已经横跨各金融领域。(华夏时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