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入主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5)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入主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5:5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历经大半年,阿里巴巴入主天弘基金的愿望终于达成。前天晚间,天弘基金股东内蒙君正的一纸重要事项提示公告,让业内持续关注的阿里收购天弘基金一事尘埃落定。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支付宝的母公司,其也一跃成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阿里也成为首家控股基金公司的互联网企业。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领头者,阿里布局互联网金融的版图正在勾勒成型。

背景资料:

去年6月阿里巴巴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余额宝之后,10月阿里便着手收购天弘基金谈判,经过8个月的努力终于修成正果。

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11.8亿元认购天弘基金26230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份,成为天弘基金最大的股东。

至此,阿里巴巴成为首家控股基金公司的互联网企业。天弘基金的注册资本也由此前的1.8亿元增加至5.14亿元,成为注册资本金第二大基金公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