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入主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3)

【金融舆情追踪】阿里入主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5:5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历经大半年,阿里巴巴入主天弘基金的愿望终于达成。前天晚间,天弘基金股东内蒙君正的一纸重要事项提示公告,让业内持续关注的阿里收购天弘基金一事尘埃落定。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支付宝的母公司,其也一跃成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阿里也成为首家控股基金公司的互联网企业。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领头者,阿里布局互联网金融的版图正在勾勒成型。

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成为大看点

同期公布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无疑是本次天弘基金增资扩股的一大看点。在此之前,中欧基金的股权激励方案也已正式出炉。在经历了多年的讨论、酝酿与尝试之后,公募基金行业股权激励有望在今年破冰。

媒体报道

未来全体员工均有机会享有股权激励

未来全体员工均有机会享有股权激励。这意味着股权改革方向的创新与变化,让员工更有创业感,极其市场化的氛围中,人人都是创业者,可以与公司一同发展进步。(新闻晨报)

天弘基金的员工持股覆盖面更广

同样,与以往业内讨论的高管持股激励不同,天弘基金的员工持股覆盖面更广,公司股权结构中,员工合伙企业持股比例11%,(宁波日报)

势必加剧人才的争夺

从目前来看,能拿到股权激励的,肯定都是公司高管或者核心团队,而这势必加剧人才的争夺。就在公司增资扩股方案获批的同时,天弘基金也发布了规模庞大的人才招聘计划,岗位设置从总经理助理到子公司总经理,还包括互联网金融业务部、创新支持部、财富客户部、系统架构师、数据挖掘分析师等。(新闻晨报)

专家观点

张晓军:员工持股方案,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并规范引导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对于部分公司陆续推出的员工持股方案,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并规范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建立长期有效的股权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维护管理团队的长期稳定,增强创新发展的能力和动力。(新华网)

王群航:天弘基金有望全员持股,对行业来说是很好的先例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天弘基金有望全员持股,对行业来说是很好的先例,“股权激励对于留住人才肯定是好事,但是否能成功目前还不能下定论”。(新闻晨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