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六省人均GDP超世界平均水平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六省人均GDP超世界平均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4日08:5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国六省区市人均GDP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其中天津最高;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加快推进北部湾四市同城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制定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同城化交通实施方案》,实现北部湾经济区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4市出行公交化、交通一体化和信息智能化;欧盟宣布,未来将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发展大数据业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国六省区市人均GDP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天津最高

中国人均GDP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省(市、区)有6个:天津市、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其中天津市人均GDP为16085美元,与排名第44的立陶宛相当。

二、北部湾经济区南北钦防四市将实现高铁“公交化”

2日,记者从广西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加快推进北部湾四市同城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制定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同城化交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现北部湾经济区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4市出行公交化、交通一体化和信息智能化。

三、欧盟呼吁各成员国积极发展大数据

欧盟宣布,未来将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发展大数据业务。例如:建立大数据领域的公私合作关系,资助推出具有颠覆意义的大数据理念;依托“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创建开放式数据孵化器;就“数据所有权”和数据提供责任作出新规定;制定数据标准,找出潜在问题;成立多个超级计算中心;在成员国创建数据处理设施网络。

四、楼继伟:改革时间表明确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将在2016年基本完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2020年各项改革基本到位,现代财政制度基本建立。

五、俄罗斯将发行克里米亚图案纸币 展现民族自豪感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伦托夫斯基(Georgy Luntovsky)2日称,俄罗斯计划发行一种为克里米亚献礼的纸币。这进一步表达出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纳入其版图的民族自豪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