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京津冀:从竞争走向竞合

【金融舆情追踪】京津冀:从竞争走向竞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4日16:1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7月14日14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从竞争走向竞合”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随着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如何协同发展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各地举措”、“存在问题”、“专家观点”等。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14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从竞争走向竞合”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7月14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各地举措”、“存在问题”、“专家观点”等。

舆情分析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如何协同发展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由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主办的“中国城市改革与发展”系列调研7月13日来到天津武清,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研讨会上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各地举措”、“存在问题”、“专家观点”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各地举措】

北京电信率先推出2元畅游包

7月14日消息,日前笔者了解到,北京电信面向京津冀三地用户推出畅游包,用户只需2元叠加此包,就可以享受三地免漫游费接听,同时语音主叫及上网也将享受与本地相同的资费标准,这一举措将大幅降低三地间的通话成本,也将有效促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速。目前该卡可在北京电信网上营业厅抢先预约,优选号码。

天津机场推出巴士新线路

7月5日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整合并新推出三条机场巴士专线,接驳范围延伸到了北京南站以及我省保定等地。同时天津机场还宣布,将在我省新增3座异地城市航站楼。天津机场的一系列举措,将地面交通网络延伸至京津冀,也将机场的辐射范围扩大到了整个京津冀地区,京津冀三地机场的市场融合更加紧密。这些都释放着一个强烈信号——京津冀民航运输有望在旅客的多样选择中、机场的互利配合中,率先打破“一亩三分地”。

10月1日实现京津冀三地通关一体化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关总署初步决定,今年10月1日将京津两地通关一体化改革拓展到河北省,实现京津冀三地通关一体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