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月底联网演练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月底联网演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5日09:1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沪港通月底联网演练 90家内地券商申请首批参与;央行批准大宗商品掉期集中清算,首用人民币计价;今年17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涨幅下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5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沪港通月底联网演练  90家内地券商申请首批参与

上海证券报4日从港交所获悉,港交所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组织首批沪港通参与机构进行一次连接测试及两次仿真市场演习,以确认在沪港通推出首日交易系统已准备就绪。目前该演习时间表已下发至香港相关交易所参与者(券商)。据两地统计,沪港通项目得到两地券商的积极响应,目前申请参与沪港通的内地券商达90家,占上交所会员数的91%。

二、央行批准大宗商品掉期集中清算 首用人民币计价

8月4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清算所”)宣布,正式开展国内首批场外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清算业务——人民币铁矿石掉期和人民币动力煤掉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

三、今年17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涨幅下降

随着浙江自8月1日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截至目前,今年以来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已有17个。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仍为全国最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最低工资标准的平均涨幅较往年出现下降。

四、百度基金会宣布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500

针对云南鲁甸的地震灾情,百度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响应机制,已经发动百度搜索、百度贴吧,百度钱包、百度地图等各项产品来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百度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用于灾难救助。

五、一线城市房价恐面临大调整 全国楼市结构性过剩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中国住房发展(中期)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上半年,全国楼市进入结构性过剩阶段。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被认为只升不降、最安全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上半年销售面积跌幅却最为明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