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月底联网演练(2)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月底联网演练(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5日09:1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沪港通月底联网演练 90家内地券商申请首批参与;央行批准大宗商品掉期集中清算,首用人民币计价;今年17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涨幅下降。

六、调查称今年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2443 3成啃老

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赶集网联合发布了《90后毕业生饭碗报告》。而这份来自35万余份有效问卷的报告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每月2443元,仅够买半部苹果手机,其中北京地区平均起薪也仅为3019元,同时,三成以上应届毕业生仍“啃老”,近四成过着“月光”生活

七、京津冀将确定APEC期间停限产企业清单

8月3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APEC会议保障方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要确定会议期间停产、限产及治理企业清单,明确停产、限产的操作方式。此外,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将启动编制。

八、税负水平处于“合理区间”?

日前,有学者表示,剔除土地出让金后的2014年预估宏观税负率高达39%,高于2013年36%的3个百分点。经济增速下滑,宏观税负率仍在增加的结论是站住脚的。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税负达到44%。8月4日《人民日报》记者经过测算后认为该说法不准确。

九、朋友圈传超55岁不能买寿险 记者核实:没这事儿

购买寿险还有年龄限制?近日,微信朋友圈传出一条消息,称保险公司寿险采用了新规则,购买寿险有年龄限制,55岁以上的人只能购买人身意外险。法晚记者上午从多家险企和北京保监局核实,目前并未针对寿险年龄出台相关新规。"理论上来说年龄越大,投保时身体欠妥都是高风险客户,保费高那是必然的。

十、三星财报不及预期市值蒸发150亿美元

三星在上周公布了其201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盈利未达分析师预期,接下来的两天三星股价连续下跌,市值蒸发了150亿美元,约合925亿元人民币。三星今年第二财季利润下滑18%,低于分析师的预期,随即三星的股价累计下跌了7.4%,市值蒸发150亿美元。BS证券公司分析师高正宇表示,三星没有达到市场获利的预期,也没有达到投资人的股息预期,目前缺少推高股价的成长催化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