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在行动(3)

【金融舆情追踪】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在行动(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4日15:0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在这之前,9月19日中国对外发布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就“中国如何应对气候变化”这一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解读”、“举措”、“影响”、“呼吁”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影响】

百姓生活

气候变化关系全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气候变化离百姓并不遥远,气温不断升高、灾害性气候事件频发都是气候变化的表现。这项规划提出的应对气候变化举措,不仅关系到工农业生产,也会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加强与气候变化相关卫生资源投入与健康教育,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群适应气候变化能力。

碳市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已在7个省市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的试点工作,这7个试点地区既有东部,也有中部,也有西部,我们目的是想在不同发展地区能够探索一下中国进行碳交易的这方面的制度、机制,建立全国碳市场作准备。业内人士分析,《关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的实施,有望给碳交易概念率先带来利好。

股票市场

通过《规划》实施,到2020年,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面积和蓄积量分别比2005年增加4000万公顷和13亿立方米的目标,低碳试点示范取得显著进展,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大幅提升,能力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国际交流合作广泛开展。分析认为,A股市场上碳排放概念股、新能源(风电、核电)、以及林业绿化概念股有望长期受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