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9月经济数据惹人关注为哪般?(2)

【金融舆情追踪】9月经济数据惹人关注为哪般?(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7日09:3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10月16日14时,“9月中国经济数据 ”成为近期的持续热点。这几天,渐次揭开面纱的中国经济数据,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其中,既有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的进出口增长,也有重回“1时代”的CPI,更有即将公布更引人翘首以待的三季度GDP等。

【市场影响】

A股波动加剧

十月的A股市场面临多重风浪而注定难以平静。由于15日发布的9月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再度出现盘中跳水,好在午盘金融股集体发力护盘才得以力挽狂澜。短期内,密集发布的经济数据最为牵动市场情绪,而股指期货即将迎来交割日,不仅如此,15日证监会核发了11家IPO批文,诸多“风雨”让A股市场应接不暇。短期来看,在资金面宽松和沪港通两因素支撑下,指数估值中枢依然稳定,但多重因素的扰动将使得多空博弈加剧、市场波动加大。此时,不少资金逐步调仓换股寻求避风港,将布局的重点转向了风险较低的品种。

经济疲软拖累中国车市

目前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宏观经济增长指标仅好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制造业增速显著低于2008年危机时期。经济下滑一方面使购车者购买力下降,市场需求加速萎缩。另一方面,汽车业需要更多现金维持日常经营,应付滞销现象,但在经济不景气时市场融资难度会比以前更大。

外贸市场 进口需求可能所有改善

随着出口增长势头的加强,四季度进口需求可能也会有所改善。9月贸易顺差情况打破了4月以来持续的意外上行趋势,此外,如果进口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四季度贸易顺差可能会进一步缩小。年初至今,出口同比增长5.1%,进口状况不及出口,同比增长1.3%。我们注意到这一增长大大低于政府2014年7.5%的全面增长目标。我们预计中国央行将会出台相关措施鼓励资本外流,从而抵消货币升值的压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