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建成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07日18:33分类:品牌故事

3月7日,2018AWE开幕前夕,海尔对外正式发布了“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这是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率先落地物联网品牌战略的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成果发布。此外,海尔在第二届全球品牌峰会上同步发布了COSMOPlat工业互联网第一平台、顺逛第一社群交互平台等系列平台品牌成果。

物联网大潮汹涌而至,不跳出传统家电圈,终将被时代抛弃。当其他企业还在做“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的时候,海尔已经先于行业实现“换道超车”,做成了“平台品牌”,成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元赢家”。

haier1

生活X.0:用户需求个性化成为最大变量

在我国,“智慧家庭”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字眼,这不仅因为中国网民规模高达近8亿,拥有最好的互联网环境,背后更是我国网民消费水平全球第一体现出来的高生活水平,拥有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然而,目前消费者的智能家居体验仍然停留在“单件智能”阶段:A品牌的音响、B品牌的路由器、C品牌的烤箱、D品牌电视、E品牌的窗帘、F品牌的衣柜......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服务不统一、风格不统一,产品间也无法互通等痛点问题急需突破,智慧家庭的最大变革可谓一触即发。

未来的智慧家庭到底是什么样子?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也透露出了用户对于家庭体验的“个性化需求”。为此,海尔提出了“生活X.0”概念,“X”代表不确定,一方面代表用户的个性化美好生活需求是各不相同的,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企业要无止境地去求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