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精准扶贫帮困 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17:38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扶贫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也在于是否精准。如何“精准”?要扶到点上、根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提高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中的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的精准度,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有用的帮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持履行国有大行银行职责,主动承担首都及对口帮扶地区的扶贫帮困责任,深入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为区域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因地制宜 量身定制精准扶贫金融项目

扶贫工作要与提高当地综合发展水平相结合。北京市经济发展速度较快,农民收入水平较好,目前已经消灭了国家标准贫困线下的贫困户,扶贫工作主要针对低收入村和低收入农户。针对这一情况,邮储北分因地制宜地开发了“光伏扶贫贷款”,并根据实际需求将客户准入年龄放宽至60周岁,额度最高8万,期限长达8年。

近年来,北京地区文化旅游、民宿、观光休闲区等旅游休闲产业兴起,成为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为此,邮储北分特别推出了“美丽乡村贷”和“文化旅游贷”,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培育优质旅游品牌样板,带动区域经济整体提升。

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涉农公司信贷、助农取款……每一个金融产品都适应各个主体在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快调查、快审批、快发放,邮储北分还开通了扶贫攻坚贷款“绿色通道”,提速放行符合条件的贷款。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求真务实地精准扶贫帮困。

政银协作 多样精准扶贫举措处处走心

就业扶贫也是邮储北分扶贫录中的重要篇章。6月14日,怀柔支行于与市经信委、市农委主办等多部门共同承办了精准帮扶招聘会,展现了邮储北分与政府部门在深耕精准扶贫服务“三农”方面的高度契合。

门头沟支行与昌平支行则直接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了解当地扶贫政策方向后,分别将门头沟雁翅镇山神庙村(低收入村)和昌平低收入户儿童作为扶贫对象捐赠了大量物品和爱心礼包,其他各支行也纷纷展开了类似活动。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紧跟政府步伐,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以北京市各级政府对接帮扶的贫困地区为重点,多次联动支行、客户共赴甘肃、内蒙古等贫困地区开展扶贫调研工作,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主线,稳步推进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深入实施项目扶贫,创新扶贫模式 ,助精准扶贫“开花结果 ”。

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不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扶贫攻坚战还在继续,精准扶贫仍在进行,邮储北分将继续做好金融扶贫帮困,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继续发挥好金融支持首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