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实体经济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65亿元,占对公贷款比重29%,较2019年初新增45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44亿元,较年初新增6亿元。

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宏伟蓝图,坚持党建引领,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同中信集团驻闽机构打造“中信联合舰队”,以“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优势,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

贷款规模优先支持制造业,服务了恒申控股、中景石化、冶控集团、合力泰、福耀玻璃、逸锦化纤等一批制造业企业。

除传统综合融资外,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还依托涵盖信e融、信e链、信保理、信电商等的“交易+”系列创新产品,倾力服务市场主体、产业链供应链的上下游客户,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堵点、难点、痛点。

为确保某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国内证支付上游供应商款项的时效性,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利用区块链便捷的操作流程,为该核心企业实行“5+2、白加黑”工作机制,单日最高开证笔数达33笔。中信银行国内证区块链平台采用“云+区块链”业务模式,依托金融科技新技术简化了协议签约,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增强了交易效率和信息共享,并集合资产发布、资金报价、达成交易、债权转让等“一站式”服务,让上游企业更快拿到应收账款。该核心企业上游企业福州中科恒隆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国内证融资速度快,手续简便,提高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累计为福建省提供综合融资1397亿元,较年初新增217亿元。其中,为民营企业提供综合融资规模464亿元,较年初新增18亿元。(马环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