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红岩:挑战昆磨线大马力牵引车解制动难题

年关将至,物流运输量日渐紧张。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份,我国公路货运量较低,约为82735.67万吨。但随着疫情好转,公路货运量迅速上升且较为稳定,10月份约为330738万吨,预计12月份货运指标将再次被刷新。

在公路货运过程中,因制动系统故障而引发事故占比最大,尤其对于年末公路出现频率最高的重型卡车来说,安全制动尤为重要。为了解决重型卡车山路制动难题,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为用户推出高性能制动重型卡车,消除卡车长下坡制动的安全隐患。同时,为向用户评估产品质量,今年8月份,上汽红岩在云南发起了以“狮胆雄心,征战魔鬼公路”为主题的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挑战昆磨线活动。

云南昆磨高速的“魔鬼公路”,坡陡弯急路势凶险。因身处西南群山峻岭中,弯多弯急、坡陡坡长,路况甚是复杂。尤其是大风垭口至红光段27公里长下坡,最大坡度达6%,坡顶与坡底海拔落差达1100米,是开通以来造成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长下坡路段之一,因此被称作“死亡之坡”。上汽红岩本次挑战的路段就是云南昆磨高速元江至墨江往返路段,为期三天,全程往返100公里左右,期间会经过大风垭口的27公里长上下坡。

image001.jpg

图为云南昆磨高速公路

参加此次挑战的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由科索C13发动机、匹配法士特12挡变速箱(最高档超速挡)和FPT单级减速桥组成了铂金动力链,最大扭矩达到2500 N·m,且后桥速比为3.7,这样充足的动力组合专为山区复杂路况所配置。大马力发动机、超速挡变速器和小速比后桥这三项主流搭配能够满足时效性运输需求。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在下坡时只需要降低挡位,打开辅助制动,专心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用再过多担心制动问题。

image003.jpg

图为上汽红岩活动现场

整整三天体验下来,参与活动的卡友对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的制动性表示满意:“刚开始确实有些像刚上坡时那样的担心,但很快就觉得担心有些多余了,整个路段开下来,这款车的缸内制动和液缓制动很靠谱的,下坡很平稳我也很放心,有了它们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淋水刹车了,也基本不用脚刹了,下坡时只要打开辅助制动减挡就行了,只有在收费站停车缴费的时候用用脚刹。”除此之外,卡友对红岩杰狮560大马力牵引车的舒适性、轻量化、外观等其他方面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image005.jpg

图为上汽红岩牵引车行车现场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介绍,上汽红岩经常将牵引车等产品置身于各种复杂路况、工况实地验证,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可靠的产品。但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车辆在用户实际应用场景中将得到长时间考验,而上汽红岩也将不断更新产品配置,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持,努力解决用户实际问题。(董莉 马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