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煤炭业转型路漫漫(2)

【金融舆情追踪】煤炭业转型路漫漫(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5日15:4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8月25日14时,“煤炭业转型路漫漫”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上网电价下调、煤炭企业亏损局面难改、政府出面向银行“求情”放款,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煤炭业走过“黄金十年”,步入寒冬。煤企“刮骨疗伤”,限产转型,转型之路漫漫。

【刮骨疗伤】

限产:中煤神华首度带头限产

日前,中煤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煤能源(4.30, -0.08, -1.83%)发布公告称,决定将2014年原煤计划产量较原计划调减10%,调整后的2014年度原煤计划产量将同比减少约5%。而中煤集团官网称,该集团下半年将主动减产2000万吨,减产幅度达20%。这是中煤集团煤炭产量连续多年增长后,历史上首次主动安排调量减产。

此外,据此前公开消息,神华集团也已经决定今年限产5000万吨,减销6000万吨。(详细)

转型:坎坷煤制油不是谁都玩得起

兖矿煤制油项目,从获取前期工作“路条”到未来正式投产,前后跨越时间将近十年。命运坎坷的背后,折射的是国内煤制油产业受政策波动影响的事实。(详细)

等救:地方政府频出新政为煤企减负

在今年的5月和6月,山西省连发两文为煤炭企业减负,取消专门面向煤炭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不合理的服务性收费,并降低部分涉煤收费的征收标准。而坐不住的地方政府当然不止山西。据了解,内蒙古、陕西、四川三省区也是几次煤炭救市政策加码。(详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