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地域限制 积极政银协作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8:08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只有突破地域限制,将扶贫资金输送到深度贫困地区和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手中,才是真扶贫。”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这样说。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逐渐意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最主要在外省市的深度贫困地区。

发挥自身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提高金融扶贫的广度、深度和精度,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中心,因地制宜制定扶贫政策,实行有差异的扶持措施,加大对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基础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行动。

立足于开发式、造血式扶贫,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新产业扶贫信贷产品和模式,围绕周边省市、党委政府、邮政企业、全国性授信客户做文章。分行主管部门多次联动支行、客户共赴贫困地区开展扶贫调研及贫困户扶持对接,携手当地政府逐步探索出一条“存量为主,新增为辅,就业为主,交易为辅,自我脱贫为主,政府帮扶为辅”的整体扶贫开发工作思路。

为了推动产业扶贫与金融扶贫有效融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稳步推进个人精准扶贫,大力支持发展产业扶贫力度。对存量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以及小企业、公司客户,主动引导其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或交易协议;对于新增小企业、公司客户,在营销调查中,鼓励其与贫困户建立雇用、交易关系,将贫困户纳入其上下游,帮助贫困户增收。

此外,政银协作,多措并举精准扶贫,成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与政府部门在深耕精准扶贫、服务“三农”方面的行动方向。

怀柔支行于与市经信委、市农委主办等多部门共同承办了精准帮扶招聘会;门头沟支行与昌平支行则直接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了解当地扶贫政策方向后,分别将门头沟雁翅镇山神庙村(低收入村)和昌平低收入户儿童作为扶贫对象捐赠了大量物品和爱心礼包;据悉,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其他各支行也纷纷展开了类似活动。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紧跟政府步伐,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主线,稳步推进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深入实施项目扶贫,创新扶贫模式 ,助精准扶贫“开花结果 ”。

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不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扶贫攻坚战还在继续,精准扶贫仍在进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扶贫帮困,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继续发挥好金融支持首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