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之下,贵州盘江股份交出“完美答卷”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2:36分类:机构动态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贵州盘江股份公司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精心组织,坚持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两手抓、两不误,全公司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充分释放产能,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从1月24日至2月29日,盘江股份累计完成电煤保供93万吨,超额完成了省能源局下达的电煤保供调度令任务。

大年初一上午,股份公司紧急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紧接着,公司领导每天分赴矿区各单位,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电煤保供等工作,确保各单位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随后,公司党委连续召开两次视频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于2月5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公司上下一盘棋,形成合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既保障职工家属的身心健康,又保障矿井的安全生产;安排公司采购部、物资分公司全力保障职工的防疫物资,将体温检测仪、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物资陆续分发到各单位职工手中。指挥部信息联络、物资保障、宣传工作、检查指导、纪律检查五个工作组的成员,不分昼夜督导在疫情第一线,确保及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问题。

各单位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对本单位卡点值守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卡点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面包、牛奶、热水袋等物品。物业分公司各下属党支部,专门为值守人员制作温馨盒饭或购买爱心保温饭盒,解决他们的就餐问题。盘南公司、松河公司等单位,组织宣讲员下采区、进社区,为职工和家属宣传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讲解疫情防范知识,消除恐慌、稳定队伍、鼓舞士气。

大年初一、初二,公司8个矿井单位全部处于检修状态,各单位开展“戴党徽、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活动,党员干部主动返岗纷纷带头冲在抗疫和生产第一线。公司在册党员2851人,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人数达2483人。各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走基层、进小区、量体温、做登记。他们走街串巷发传单、深入基层搞宣讲、进入小区教方法、消毒杀菌送温暖,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确保电煤供应,公司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多出煤,出好煤,全力完成电煤保供任务。并采取多种措施让职工按期返回工作岗位,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考核制度,把生产抓正常,把出勤抓正常。五大矿井单位土城矿、月亮田矿、山脚树矿、金佳矿、火铺矿,均按照股份公司的统一安排,全力以赴、开足马力、精心组织,充分释放产能,坚持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从1月24日至2月29日,盘江股份累计完成电煤保供93万吨,分别运往盘县电厂、盘南电厂、国投电厂和六枝电厂,超额完成了省能源局下达的电煤保供调度令任务。其所属发电公司截至2月底,发电量1471.39万千瓦时,供电量1033.10万千瓦时。截至3月4日,公司生产矿井在册人数23827人,返岗人数22718人,返岗率达95.35%。(裴黎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