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金融舆情排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7日09:1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总部设在中国上海;人社部启动全民参保登记 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混合所有制试点揭幕盘点“六大系”股票投资机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17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金砖国家15日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二、人社部启动全民参保登记 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16日召开的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工作视频会议上说,该计划2014年在全国部分地区启动试点,2015年完善方案和措施,将试点扩大到50%左右的地区。

三、混合所有制试点揭幕盘点“六大系”股票投资机会

7月15日消息,国资委下午召开发布会,介绍四项改革,国资委称,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公司等6家公司开展改革试点。

四、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我国最大互换金额为410亿美元

记者1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初始承诺互换规模为1000亿美元。各国最大互换金额为中国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这一安排是在有关金砖国家出现国际收支困难时,其他成员国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纾困的集体承诺。

五、6月份M2弹升至14.7% 央行或将“点刹”货币政策

6月份M2增速已经超过央行目标水平,而信贷增速也超过万亿元,定向政策的刺激效果正在增强,融资环境和宏观经济运行都得到明显改善。但偏高的货币信贷数据,意味着央行后续货币政策不会更宽松。

六、去年政府采购金额比预算节约1887亿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2013年,全国政府采购金额为16381.1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政府集中采购规模为10750.2亿元,占采购总规模的65.6%。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各级财政部门在规范财政支出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