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组部清理退休官员担任独董

【金融舆情排行】中组部清理退休官员担任独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3日09:0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组部清理退休官员担任独立董事;中行贷款6.91亿美元支持委内瑞拉地质调查项目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组部清理退休官员担任独立董事

中组部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进行了集中规范清理。在集中规范清理期内,全国共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40700多人次,其中省部级干部229人次。清理工作中,我们对省部级干部更加从严把握,以钉钉子精神将工作做实做细,对按规定应当清理的企业兼职逐一跟踪落实。

二、中行贷款6.91亿美元支持委内瑞拉地质调查项目

记者22日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委内瑞拉地质调查及金铜矿可研项目融资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中国银行将为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提供6.91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中信集团在委内瑞拉开展地质调查和金铜矿可行性研究。

三、广州福喜公司无肉制品加工行为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22日对广州市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无肉制品加工行为。7月22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州市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该公司正在进行蔬菜和水果加工,没有肉制品加工行为。

四、麦当劳与福喜在华合作22曾被曝从来不签协议

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业供应商福喜使用过期肉事件持续发酵,北京、上海、成都等多地食药监督部门紧急介入调查。麦当劳和肯德基昨日回应称,已停用福喜食品原料。福喜集团昨日声明称,本次事件是一起个体事件,愿承担全部责任。同时,记者昨日在58同城等多个求职网站上看到,福喜食品仍在招聘原料专员、原料检验员等多个岗位。

五、公积金乱象缘自与房价不匹配

我国公积金制度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的,1999年《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颁布实施,2002年曾修改过。对住房公积金系统的监督主要由财政、审计、社会监督构成。住建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住建部门分别会同同级财政、央行、地方银监会等有关部门,也负有对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法规、政策执行情况实施行政监督的职责。

六、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将出台 即将上报国务院

记者昨日从参与京津冀一体化规划进程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分成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总体规划,其由发改委制定,此外还有交通和环保领域的两个专业规划,三个规划将同步出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