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组部清理退休官员担任独董(2)

【金融舆情排行】中组部清理退休官员担任独董(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3日09:0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组部清理退休官员担任独立董事;中行贷款6.91亿美元支持委内瑞拉地质调查项目等。

七、姜洋:推进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法治化进程

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G20提出了场外衍生品市场监管改革要求,重点包括:能集中交易的尽量集中交易;能集中清算的尽量集中清算;建立场外衍生品交易报告制度。建议在将场外衍生品纳入期货法调整范围、规定核心交易制度的基础上,研究借鉴国际立法趋势,充实场外衍生品相关制度。建议深入研究期权交易的特点,细化期权交易有关规定。

八、工信部对移动智能终端应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进行整治

随着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和移动智能终端迅速普及,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形式日益多样化,出现了利用移动互联网、移动智能终端应用(APP)传播淫秽色情非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工信部将对移动智能终端应用传播淫秽色情进行整治。

九、房地产救市违背“市场决定论” 救市乱象亟待法律规制

房价刚刚出现下调迹象,就频频传出地方政府"救市"的消息。目前,政府出台政策救市,以行政手段干预房价,未顾及民众的感受,缺乏合法性基础。于安认为,房地产市场制度和住房制度的相互关系,是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的相互关系,不是简单的供给者和消费者的市场关系。

十、页岩气第三轮招标启动权力或下放地方

迟迟没有动静的页岩气第三轮招标终于有了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一些省份已主动上报页岩气的招标区块,正等待国土部批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